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有关单位,各金融机构:

2021年,全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金融政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扩大信贷投放、加强金融创新、丰富产品供给、严防金融风险,全力提升金融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

为鼓励先进,充分调动各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根据《汾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汾政办发〔2021〕33号),经综合考评,市政府决定对工商银行汾阳支行、汾阳农商行、建设银行汾阳支行3家银行机构予以通报表扬。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希望受表彰的金融机构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银行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增加提供金融服务的种类和模式,为服务好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打牢基础;要牢固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强化源头管控,加大非法集资处置力度,坚决打击逃避金融债务行为,确保全市金融业安全稳健运行;各金融机构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化合作交流,健全政银企沟通机制,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汾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