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时间 2022-10-09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内  容

您好,我妈妈1968年出生,从未缴纳过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现在想开始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否可以在社保云缴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里面缴纳,每年缴纳直到60周岁,然后一次性再交8年,累计交满15年就可以领退休金了是吗?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时间 2022-10-1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网民留言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所咨询问题答复如下:您的母亲,从未参加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需先去户口所在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登记参保信息,然后就可以在微信、云闪付等税务合作的缴费平台进行缴费。您的母亲,1968年出生,需从今年开始逐年缴费至2028年,并补缴之前8年的欠费,累计缴费够15年,并且达到法定领取年龄(60周岁)就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补缴之前8年的欠费可以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参保登记时,一并进行补缴申报。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