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时间 2022-10-26 回复部门 汾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内  容


我是汾阳市阳城镇见喜卫生院在编医务人员,已在汾阳工作五年,已结婚家在离石。因妻子怀孕已6个月,马上需要我照顾,并且准备在汾阳租房生娃以及月子。想在此咨询一下,咱汾阳市公租房怎么申请租房,申请流程以及条件等,谢谢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时间 2022-11-0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网民留言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所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2018年度公租房分配有关事宜的通知》汾住保办发【2018】1号文件,具体申请条件及程序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家庭无车辆。

2、家庭未开办企业或参股经营性活动。

3、外来务工人员需所在单位开具用工证明。

二、申报程序:

    1、申报人向住房保障办公室领取填报公租房申请表。

2、社区、街道办事处对申报对象的申报资格、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复审。对符合条件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报市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核。

3、房地产管理会同相关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联合审核。对符合条件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报市住保办审查。

4、通过审查的,办理入住手续。

     三、申报提交材料:

    1、本人及申请保障家庭成员的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单位、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家庭成员基本情况、住房证明。

3、其他规定的相关资料。

4、材料复印件均用A4纸打印,不得涂改,需加盖单位、社区公章,并由单位法人和社区负责人签字。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