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时间 2022-11-05 回复部门 市交通局
内  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汾阳市公共交通的后续措施,公交暂停后汾阳市是否就不再设置公交了呢?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时间 2022-11-1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网民留言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所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农村客流量下降,加之各类交通工具的便捷,我市新凯公交公司的营运效益逐年下降。2017年至2019年,我市公交车通过享受国家新能源节能减排补贴,勉强可以维持正常营运。2020年该项补贴政策到期,加之2020年至今受新冠疫情影响,客流量急剧下滑,公交车辆运营亏损逐年加大,再加上车辆保险费、电池租赁费到期,车主无力承担上述两项费用,只能选择暂时停运。

下一步,我市交通部门将积极争取市财政和上级部门政策支持,加大对我市公共交通行业运营亏损补贴力度,缓解公共交通企业经营压力,满足人民群众公交出行需求。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