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今冬明春煤矿增产保供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的理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增产保供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元旦和春节等节假日期间,除因事故或存在重大隐患等被责令停产整顿外,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不得下达不合理的行政性停产限产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煤矿增产保供任务。
  通知明确,要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格执行煤矿安全隐患调查处理办法,严厉打击煤矿以保供名义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超层越界开采等“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停产整顿矿、长期停产停工矿、技改重组矿、即将关闭矿、大班次矿和保供井工煤矿等6类矿井铤而走险,盲目冒险作业。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监察专员和矿领导带班下井等制度,严禁超过煤矿核定(设计)生产能力下达生产计划或者经营指标,严禁以保供名义超能力超强度组织生产,确保煤矿增产保供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