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太原理工大学、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高校数字化建设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太原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50余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及300余所高校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副省长吴伟出席开幕式。

  此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的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平台,推进高校数字化建设的创新与发展,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分别以《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助力中西部高质量发展》《艺体教育与人格养成》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与会专家将以《持续推进“网上浙大2.0”建设,加速提升高校数智治理能力》《高校数字化支撑服务平台规划设计与建设》《基于师生需求的高校教学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数智治理赋能四川轻化工大学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中美高校在线教学技术与能力比较》等为题,密集进行20余场主题报告,对高校数字化建设创新与发展进行深入研讨。(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