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我省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以“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山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全方位展示山西文旅新形象。副省长卢东亮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山西素有“表里山河”的美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山西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31处,不可移动文物53800余处,位居全国第一;保存完好的古代壁画2.4万平方米,古代彩塑12799尊,数量之多、品质之高,都是全国之最。 

  京晋两地都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近年来,山西主动融入京津冀经济圈,加强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加速构建文化旅游区域合作新模式。山西、北京已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市场,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多角度、多形式的合作。 

  推介会上播放了山西文旅宣传片,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带着《中华文明的百科全书》《山河风光的地理图志》《社会变迁的历史通鉴》三本书来推介山西,并进行了山西文化和旅游形象推介。对皇城相府、晋祠、永乐宫、云丘山、八泉峡、恒山、藏山、洪洞大槐树8个景区进行了专题推介,北京市旅行社、旅游行业协会、旅游电商代表参加了推介会。在现场,晋剧艺术家、相声演员登台献艺,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原汁原味的山西视听盛宴。(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