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2021年8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出炉,山西4家景区榜上有名,分别为大同云冈石窟、晋中平遥古城景区、晋城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和临汾市云丘山景区。其中,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位列百强榜前十。

  在2021年8月百强榜单上,故宫博物院、拉萨布达拉宫景区、乐山市峨眉山景区位列前三甲,云冈石窟位列第5名,平遥古城位列第6名,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位列第17名,云丘山景区位列第61名。值得一提的是,同上月相比,8月共有44家新晋景区入围百强榜单,云丘山景区是其中之一。 

  月度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由迈点研究院研制,旨在通过数据解读景区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为景区制定战略方案提升品牌发展赋能。从百强景区类型来看,8月人文景观类景区占据主导,其细分类型中,科普型景区表现较优;其他景区类型中,村落型和森林型景区表现突出,其中村落型景区环比增长最大,市场关注度最高。(栗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