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首日,喜讯不断。10月23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山西代表团奋勇拼搏,喜获4金4铜。

  在当日下午进行的田径男子110米栏听障组决赛中,我省选手王英昌一马当先,以15秒18的成绩傲视对手,为山西代表团斩获本届残特奥会开幕后首枚金牌。王英昌是太原人,这是他第四次参加残特奥会。上届残特奥会,王英昌就以15秒52的成绩夺得男子田径听障组110米栏冠军。
  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国第十届残运会蝶泳、蛙泳、个人混合泳三金得主,我省残疾人游泳名将郑杰桐火力全开,斩获女子S12级蝶泳金牌,实现卫冕。我省选手张梓悦摘得该项目铜牌。
  当日下午,在陕西临潼开赛的盲人柔道多个项目决赛中,我省选手刘奕获得女子52公斤级金牌,马金鑫获得男子66公斤级金牌。老将夏鸣凤获得女子48公斤级铜牌,19岁小将李安程获得男子60公斤级铜牌。在男子铅球项目上,聂嘉辉摘得F40级铜牌。
  本届残特奥会,我省将参与田径、游泳、盲人柔道、乒乓球、飞镖、轮滑等13个大项的比赛。截至目前,山西代表团在残运项目比赛中已摘得5金5银8铜。(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