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助推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崛起,根据《汾阳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办法(试行)》精神,现面向全社会实施“人才回引工程”。公告如下: 

  一、实施对象 

  1、汾阳籍在外地工作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其父母、配偶或配偶的父母在汾阳工作或定居,本人在外地工作的公务员(参公人员)。 

  2、汾阳籍在外地从事教育、医疗职业的在编在岗人员;其父母、配偶或配偶的父母在汾阳工作或定居,本人在外地从事教育、医疗职业的在编在岗人员。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2、年龄一般在35周岁及以下(19841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硕士、博士和中级以上职称人员可放宽至45周岁(197411日以后出生)。 

  3、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有任职和最低服务年限的应达到最低年限。 

  4、进入行政机关(参公事业单位)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具备公务员(参公人员)身份,且是已登记备案的科级以下人员(不含科级)。 

  5、专任教师应具有相应学段、学科教师资格证书;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应具有医、药、护、技类从业资格证书。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引进:所在单位或相关部门不同意调出的人员;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受过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司法机关刑事处罚、有犯罪嫌疑正在调查或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纪律审查的人员。 

  三、安排原则 

  1、编制空缺原则。 

  2、同层次对口安置原则。 

  3、服从组织调整原则。 

  四、工作程序 

  (一)网上报名 

  本公告实施范围内人员有意向回汾阳工作的,请于20191278:002019122118:00,登录汾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enyang.gov.cn/下载填写《汾阳市“人才回引工程”报名表》,同以下证件扫描件一并发送到邮箱:fysrchygc@163.com报名资料务必真实、准确,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取消报名资格。 

  1、公务员(参公人员)须提供以下证件: 

  ①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户主页和本人页); 

  ②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 

  ③结婚证,父母、配偶或配偶父母的户口簿。 

  2、专任教师须提供以下证件: 

  ①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户主页和本人页); 

  ②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 

  ③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 

  ④现任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聘任证、聘任合同; 

  ⑤结婚证,父母、配偶或配偶父母的户口簿。 

  3、医疗专业技术人员须提供以下证件: 

  ①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户主页和本人页); 

  ②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 

  ③现任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聘任证、聘任合同及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④结婚证,父母、配偶或配偶父母的户口簿。 

  (二)资格审查 

  公务员(参公人员)由市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审查;专任教师、医疗专业技术人员由市人社局分别会同市教育科技局、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进行资格审查。 

  (三)信息查询 

  报名结束后,报名人员可通过汾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enyang.gov.cn/对整个工作环节进行查询,请随时关注,不再另行通知。 

  (四)考察测试 

  由相关单位组成考察组对资格审查合格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等进行考察测试(专任教师要进行说课测试),并对本人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和档案进行复核。 

  (五)体检 

  考察测试合格人员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费用自理。 

  (六)公示 

  根据资格审查、考察测试、体检等综合情况,领导组研究后提出拟引进人员名单,通过汾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七)调动审批 

  1、公务员(参公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到相应单位任职; 

  2、专任教师、医疗技术引进人员同层次对口安排到相应单位工作; 

  3、引进人员须按规定时间到用人单位报到,办理相关手续,否则视为放弃引进资格; 

  4、引进人员调入汾阳后,必须在用人单位服务满5年,期间不得调出用人单位。 

  本公告由汾阳市“人才回引工程”工作领导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领导组研究决定。 

    

  附件:汾阳市“人才回引工程”报名表 

    

    

                                                                                     汾阳市“人才回引工程”工作领导组 

                                                                                                         2019126

  附件:
    1、汾阳市“人才回引工程”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