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扶贫办以晋开发办〔201893号文件给我市下达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4万元;汾阳市财政安排专项扶贫发展资金1010万元,共计1094万元,现将预算调整公示如下: 

  一、教育扶贫工作 

  1.雨露计划:安排考取中职、高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60人,每人3000元,共计48万元 

  2.贫困大学生资助: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并被录取就读的二本B类以上普通本科院校的学生30名,每生5000元,共计15万元。        

  二、小额信贷扶贫工作 

  1.切实推进“五位一体”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动发放小额贷款工作的同时按规定坚持每季度贴息,四季度安排资金143.1万元。 

  2.安排新增贷款注入风险补偿金30万元 

  三、产业扶贫工作 

  1.13个贫困村每村安排20万元,共计260万元,用于发展产业,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 

  2.安排栗家庄乡北赵郡村产业扶贫资金4.4万元,用于核桃树提质增效。 

    

  四、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发展。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发展安排资金150万元。 

  五、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解决石庄镇下庄村饮水安全安排资金10万元;杏花村镇张兴村饮水安全安排资金10万元;杨家庄镇王家池村、舍科村集中供水安排资金53万元。 

  增强贫困村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培训(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安排资金9.5万元。 

  七、预防贫困户返贫及健康保险,安排“脱贫保1+N综合保险”保费资金280万元。 

  、安排石庄镇新大象石庄万头猪厂建设配套水井工程补助资金81万元。 

  公示时间为公示日起5个工作日 

  如有异议者请及时向扶贫开发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0358-7335223 

  举报电话:12317 

    

汾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