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教育厅等10部门《关于做好就业见习扩规模提质量相关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2) 31号),进一步推进我市就业见习工作扩规模、提质量,帮助我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增强岗位实践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尽快实现就业。现将审核合格的237个就业见习岗位予以公布,并将就业见习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就业见习人员范围、条件及要求

离校两年内(2021、2022届)未就业或就业转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在晋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毕业生以及省外山西籍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16-24周岁的城镇登记失业青年以及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毕业生(汾阳市户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符合“建档立卡”、“低保”、“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未就业青年。

(各类见习报名人员均须未参加过就业见习计划)。

二、见习期限、见习期间的生活补贴及人生意外伤害险的缴纳

1.见习期限:见习期限为3-12个月。

2.见习期间的生活补贴:对见习期间的见习青年按规定发放生活补贴。生活补贴标准为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见习单位负担40%,地方财政负担60%,财政负担部分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3.人生意外伤害险的缴纳: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购买保额不低于95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人社部门按照每名就业见习人员24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三、见习活动安排

1.报名时间:2022年7月19日至7月28日。

2.报名途径:见习人员自行登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https://rst.shanxi.gov.cn/),进入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进行注册(见附件2)。见习人员需点击“个人用户”进入“个人注册”即可进行网上申报。

3.进行就业见习人员申请审核(2022年7月29日)。

4.由各见习单位通过面谈等方式组织对接,2022年7月30日由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组织面试,面试地点:汾阳市技工学校。

5.见习单位确认见习人员名单后于31日统一提交纸质材料至汾阳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并签订就业见习协议。见习单位需提供:法人、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招聘简章、介绍信各两份。见习人员高校毕业生需提供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士学位证、报到证、就业创业证复印件、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各两份;城乡失业青年需提供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就业创业证复印件各两份。符合“建档立卡”、“低保”、“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未就业青年还应出具相关证明。

注意事项:

1.注册报名之前必需先到户籍所在地人社部门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后再进行注册。高校毕业生及中职毕业生需登记为求职状态,城镇失业青年需登记为失业状态;

2.注册报名时在“业务办理归属地单位”栏时一定要选山西省汾阳市。

3.为了使就业见习单位更精准的达到人岗匹配,注册报名时一定要明确单位及岗位。

微信群提供报名指导

单位地址:汾阳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汾阳市东一环政务中心417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8-7331109



汾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18日

  附件:
    1、汾阳市2022年见习岗位汇总表.xlsx     2、《如何使用我省的就业见习服务平台》.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