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行业内专家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撑作用,有效规范行政审批专家职业行为,切实提高项目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能力,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我决定扩充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专家库,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审批项目现场核查、检验、检测、检疫、评审、鉴定等方面工作的专家入库。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入库专家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在评审工作中能坚持客观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

2.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同等资质资格;

3.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掌握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

4.符合专业业务工作需要的其他条件;

5.身体健康,能胜任相关核查、检验、检测、检疫、评审、鉴定等工作。

(二)其他条件

1.已入省、市行业库的专家或经省、市、县行政审批部门认定的专家,在我备案后(备案方式: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可直接纳入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专家库;

2.在相关工作领域有突出的专业特长,在本行业有较大影响,经有关单位或行政审批专家书面推荐,经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审核确认后,纳入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专家库;

3.如部分类别未颁发等级资质证书的,需有相关文件、佐证材料证明其资质;

4.如国家、省、对行政审批专家范围、条件、要求等有新的政策依据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入选行政审批专家库:

1.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

2.被开除公职或被永久取消专家资格的;

3.在专业领域造成过恶劣影响的;

4.按照本单位或本行业规定不得作为专家的;

5.失信被执行人。

二、入库专家范围

(一)水资源、水保、农水、规划、水工、水文、造价、施工、地质、机电设备、金属结构、环保等类别;

(二)建筑、市政、规划、结构、给排水、暖通、人防、园林绿化、消防、灭火救援、节能、道路桥梁、电网、信息通讯等类别;

)食品生产、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计量标准考核等类别;上次已入库专家无需再次申请

)特种设备检测、鉴定等类别;

)文物保护、文物勘探类别;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审类别(省、市级A类、B类专家)

(七)如均不属于以上范围,请与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联系。

三、专家入库流程

(一)征集方式: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单位或行业推荐、行政审批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聘请各领域的专家,列入行政审批专家库进行统一管理。

(二)申请入库的专家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家库入库申请表、入库专家承诺书(可在附件1、附件2中下载);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专业资格职业证书复印件;

5.个人工作简历;

6.其他证明专业能力的材料;

(三)资格核实和审定:由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专家入库资格进行审核。申报人员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完整,申报人对所提供的材料负法律责任。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报资格。

(四)入库:审定合格的拟入库专家,正式纳入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专家库管理。

(五)申请材料报送时间:2022830日前

(六)申请材料报送地点: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行政审批服务部会展中心行政审批服务部),电子扫描版材料报送至邮箱xhckfqwkl@163.com

(七)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武凯林:0358-7311502

经审定拟入库的专家,向社会进行公示7日,经公示无异议,纳入专家库管理。

特此公告。


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220727


  附件:
    1、申请表、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