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山西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归集简办”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阶段性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归集简办”政策,将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地租赁补贴、自主创业社会保险补贴打包集成,给予创业实体15000元扶持。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享受政策人员范围

(一)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企业并担任主要负责人(或股东),带动1人以上就业,于当年在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注册、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且在税务部门依法纳税、按时缴纳养老保险费的。

(二)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首次从事个体经营,于当年在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注册、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且在税务部门依法纳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并按时缴纳养老保险费的。

(三)每名高校毕业生及每个实体,只能享受一次创业补贴“归集简办”政策。享受创业补贴“归集简办”政策的高校毕业生,不再重复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租补贴和自主创业社保补贴政策。

二、申请资料

(一)《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归集简办”申领请表》(扫描二维码下载);

(二)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社会保障卡(建行发放)或建设银行卡复印件各2份;

(三)依法纳税相关记录或纳税申报记录;

(四)社会保险缴费证明(由人社部门内部核验);

(五)带动1人以上就业的劳动合同(社保缴费由人社部门内部核验);

三、办理流程

(一)符合政策范围的高校毕业生于每月1日至20日持申请资料向汾阳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政务中心417房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对相关资料初审后报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股。

(二)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股对相关资料进行复审和内部核验(政务中心324房间)。

(三)经审核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在汾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四)经公示无异议的,将补贴拨付至高校毕业生本人社会保障卡(建行发放)或建设银行卡。


2022年7月29日

《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归集简办”申领表》下载地址:

  附件:
    1、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归集简办”申领表(1).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