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水成一行深入我市巡回指导并出席我市各县市区、市直各工(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汾阳、离石、方山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王水成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吕梁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迅速、有序推进、态势良好,各县市区、市直各工(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各有特色、各有特点、各有特长。希望吕梁市各级宣传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肩负光荣使命、扛起重大责任,奋发有为、率先作为、大有作为,坚持不懈做下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的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为民谋事、为民办事;要严督实导、精准指导、正确引导,压实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田安平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着力在学深悟透和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专题宣讲,着力在解决基层宣讲的实效上下功夫;要挖掘利用红色资源,着力在弘扬革命精神和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要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着力在解决具体问题和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牢牢立足开创新局,着力在推动全市转型发展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