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洋) 4月25日,市长张广勇深入吕梁新区进行实地调研,就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新区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盯节点、倒排工期、科学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将新区打造成为吕梁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一同调研。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张广勇一直牵挂的事情。在离石区李家沟安置楼项目工地,张广勇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审批流程进展、工程规划设计等情况。他指出,棚户区改造事关城市环境提升和百姓生活改善,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良心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时序进度,科学组织力量,统筹抓好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及时协调解决征地拆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群众积极理解、支持和参与棚户区改造,真正把好事干好、实事做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在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四脚支撑的组合钢网壳屋盖主体拔地而起,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张广勇要求,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完成施工任务。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规范有序、精益求精,展现企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管理水平。

  在纬十九路二期项目、吕梁高等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知春湖、双创中心、纬二十三路、吕梁综合展示馆暨城市广场、吕梁市第三初级中学、吕梁市医疗卫生园区建设等施工现场,张广勇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与现场随行人员进行研究。他指出,要加快推进纬十九路过路带的绿化和路基建设,高速度高质量做好知春湖、如意湖两湖公园的桥梁衔接工作;要合理规划师范专科学校的地下管网,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学校项目建设;要尽快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确保知春湖项目中方山县道路规划建设如期开工;要进一步加快双创中心、城市展览馆、城市广场等项目建设,协调联动、积极配合、搞好服务,妥善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