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市行政审批管理局组织召开市级交通运输审批服务事项市内“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培训会,邀请业内人士重点就审批条件、所需材料、审查要点、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进行了培训。旨在创新便民交通运输审批服务工作模式,实现市级交通运输审批服务事项市内“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重大突破,着力打通地域差异堵点,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

  培训会上现场演示了异地受理系统,各授课人员就“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工作,分别对道路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换证)、网约出租车从业资格证(换证)、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注销)、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补证)、汽车租赁经营许可(补证)、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补证、变更经营地址)、两客一危道路运输证(注销)等内容作了精彩的辅导讲座,辅导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集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对做好“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参会学员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很好地贯彻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将“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做到真落地、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