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出席并宣布开幕 邵海定讲话
   

  图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献给建党一百周年·吕梁市职工“五小六化”创新竞赛活动优秀成果展现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市职工“五小六化”创新竞赛优秀成果展于4月27日在吕梁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五小”创新成果集中亮相。市委书记孙大军出席并宣布开幕。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邵海定讲话。市委副书记任凯主持。市领导刘振国、张稳科、乔晓峰、刘凯出席。

  近年来,我市工会组织在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五小六化”(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六化:竞赛群众化、管理智能化、内涵科技化、人才高端化、成果产业化、服务多元化)创新竞赛,参赛企事业单位达1000多个,参赛职工10万人次,创造“五小”成果1000多项,其中获得国家专利项目40项,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1亿元。此次成果展,13个县(市、区)各设独立展区,全面展示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创新成果。

  孙大军宣布吕梁市职工“五小六化”创新竞赛优秀成果展开幕,并深入各个展区参观创新成果,听取功能介绍,观看操作演示,了解应用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孙大军指出,开展职工“五小六化”创新竞赛是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对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着力加强创新成果的应用和转化,完善激励机制,落实好以知识和技能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鼓励各行业各领域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大胆创新,在转型发展新征程上汇聚万众创新的磅礴力量。工会组织要不断把职工“五小六化”创新竞赛活动推向深入,着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全市广大劳动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转型发展生动实践,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而不懈奋斗。

  邵海定代表省总工会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职工“五小六化”创新竞赛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拓展竞赛范围,全力推动竞赛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业的激情,引导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人才,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了全市职工“五小六化”创新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三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宣读了倡议书,吕梁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带领职工方队进行了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