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出席

  7月29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之后,我市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五十五次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以最严格、最全面的举措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持久战,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任忠、乔晓峰、刘晋萍、油晓峰参加,副市长任磊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王阳平,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一同参加。

  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张广勇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防控之弦再绷紧。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面临的国外、省外疫情输入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尽锐出战的决心勇气,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二要落实部署,疫苗接种再发力。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全省疫苗接种“扩大免疫行动”实施方案,切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服务便利性,保障接种安全,确保按期完成接种任务。三要完善机制,预警监测再加强。健全多点触发、灵敏高效的反应机制,认真执行人、物、动物、食品、环境定期监测机制,全面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强化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四要精准施策,防控措施再严格。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吕返吕人员,紧盯进口冷链食品、中高风险地区入吕邮递快件,紧盯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紧盯完善应急处置措施,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五要规范管理,防疫能力再提升。严格做好院感防控管理,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全员的教育培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和重点人群管理,全力做好防疫应急响应,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