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记者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通过“吕梁市政企通”(吕梁惠企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构建政策普及兑现新体系。

  据了解,“吕梁政企通”是该局针对企业对惠企政策知晓少、惠企政策兑现难上线的政策普及兑现平台,一改过往惠企政策兑现传统模式,由各部门在“吕梁政企通”平台统一发布惠企政策,让企业群众通过一个平台即可享受惠企政策“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一站式服务。

  在查找政策阶段,企业群众只需登录“吕梁政企通”平台,即可将惠企政策“一网打尽”,平台将覆盖国家、省、市各级各部门的惠企政策信息,企业群众在平台上查找政策就像在电商平台购物一般便捷,查找政策“零跑腿”。在项目申报阶段,企业群众在“吕梁政企通”上即可完成项目申报的全部工作,平台功能满足企业在线填报表单、上传材料的需要,同时提供部分申报信息预填充的“少报快填”服务,让申报工作“应简则简”,企业在线申报全程“减材料、零接触”。

  据介绍,目前平台已发布国家、省、市的60个惠企政策文件,其中市级23项,涉及金融、科技、农业、文化等多个领域,并初步上线吕梁市人社局“就业见习补贴”“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职业介绍补贴”3个事项、吕梁市科技局“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创建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奖励”2个事项、吕梁市金融办“上市挂牌企业市级奖励资金”事项。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6家企业享受到惠企政策红利,其中,21家企业通过“免申即享”的方式获得吕梁市科技局奖补资金,还有25家企业申报吕梁市金融办“上市挂牌企业市级奖励资金”事项,目前已进入拨付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