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成印和2名人大代表与离石区东关小学的少先队员、党员代表深入吕梁山革命博物馆参加“重温革命历史,弘扬吕梁精神”市人大代表中的中共党员联系少先队员活动。

  在吕梁山革命博物馆,少先队员为市人大代表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队礼。随后,卫成印一行共同参观了博物馆各个展区,大家认真观看历史照片和文物,学习吕梁地方党史,追忆红色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民族气节。活动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进行集体宣誓,合唱《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

  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绩,深刻理解了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吕梁精神,也懂得了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志弘扬吕梁精神,奋发图强、好好学习,长大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