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市委宣讲团走进汾阳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吕梁市直工委二级巡视员刘保平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保平分别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对与会人员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统一思想认识,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山西省委、吕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抓好宣传贯彻,深入开展层层宣讲,抓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学以致用,立足汾阳转型发展实际,坚定信心决心,锁定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汾阳市委“35105”战略,为推动汾阳率先蹚新路、转型出雏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