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国主持召开全市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专项督导会,专题听取了全市及各县(市、区)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情况汇报,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围绕普惠率、在编教师占比、持证上岗率等问题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提问。副市长任磊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强化学前教育管理,有力推动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目前,全市有各级各类幼儿园906所、教职员工15254人,在园幼儿120500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72.61%,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6.91%,“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群众学前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

张建国强调,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和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学前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强化工作举措,拿出时间表、路线图,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完成分解的任务;要创新思路举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保教质量,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