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主持

1月14日,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市政府党组班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对照检查材料。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

张广勇指出,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更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实践。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在政治站位、精神状态上向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对标看齐,高质量开好此次会议。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仔细查缺补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征求意见要到位,要采取适当方式,进一步征求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以及基层联系点群众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向党组及班子成员反馈。三是深度剖析要到位,要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根源,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谈心谈话要到位,要坚持实话实谈,努力在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的过程中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把改进方向谈明白,真正使谈心谈话成为敞开心扉、消除隔阂、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过程。

张广勇强调,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精心准备,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秉持党员公心、直面指出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辣味十足,最终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会上,市政府党组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