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主持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1月1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广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精心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批评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广勇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充分展示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张广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党组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动政府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绝对忠诚浸入血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不懈悟思想,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并切实转化为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和工作实践。三要聚精会神抓发展,把初心使命担负在肩。聚焦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四要全心全意办实事,把人民至上见诸行动。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办好“为民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把政府建设常抓不懈。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奋发有为、创新作为,共同建设效率政府、能力政府、法治政府、团结政府,为全市政府系统当好标杆、作好表率。六要警钟长鸣守底线,把廉洁自律铭记在心。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廉政“风险点”,筑牢廉政“防火墙”,不断深化对资金拨付、项目审批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和审计,持续打造公正、清廉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