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领导分别深入各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深入长治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把握重点、突出特色,推动学习贯彻活动走深走实。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方位,立足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为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11月1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来到阳泉市盂县孙家庄镇王炭咀村,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安丽详细了解村党组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引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开展“无疫社区(村)”创建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宣讲座谈会。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基层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要聚焦共建共治共享目标,直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提质增效。要健全完善“无疫社区(村)”创建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深入太原市娄烦县,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开展调研,并赴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娄烦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俊明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指导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美丽山西建设,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力量。(陈俊琦 杨文 邓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