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岩   

   本网讯  10月16日,我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吕梁市关工委主任薛万明,吕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永明,我市委书记郭红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市委常委牛冀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树汉,副市长孟建安,市政协副主席宋钧出席会议。

   会上,市关工委负责人就五年来工作、主要经验和体会、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做工作报告;副市长孟建安宣读《中共汾阳市委汾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市委书记郭红波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下一代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关建共同谋划、共同推进、共同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主动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青少年思想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品德修养教育;要坚持关心爱护,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关爱力度、帮扶特殊群体,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壮大“五老”队伍,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吕梁市关工委主任薛万明在肯定汾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四点意见,他讲到,要紧抓“一二三四”不放松:即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中心,凝聚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共识;围绕“中华魂”读书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到实处;充分利用网站、杂志、微信自媒体“三个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做到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协调联动、各项资源整合、“五老”主动作为的“四轮驱动”工作机制,促进汾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市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市直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各初高中和中心校负责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为获得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十佳“五老”、先进工作者和爱心企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