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岩 

 

   本网讯  10月16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吕梁市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山西省开发区考核办法》,通报了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具体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案头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学强记、常学常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中上级检查和本级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确保以零问题迎接验收;要跟进帮扶脱贫监测户、贫困边缘户,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加强就业产业扶贫,建立扶贫防贫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山西省开发区考核办法》各项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开发区要在转型发展中交出优异答卷”和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在汾阳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铆足干劲、积极作为,全力冲刺第四季度;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坚持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不断提升开发区竞争力;要抢抓“六新”发展机遇,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引进、培养专业技术创新人才,持续在培育品牌、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开发适应市场不同层次需求的产品,全面推动开发区建设提质提速,重回全省开发区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秋冬季流感、肺炎等传染病与新冠肺炎交织风险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入汾人员闭环管理,狠抓冷链物流、市场监管、健康监测管理等重点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体系短板,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做好医用物资和设施的储备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防控实效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