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岩   

本网讯  11月14日下午,2020年第2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及其成员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听取了汾阳市栗家庄乡、阳城乡、西河乡3个乡撤乡设(镇)改(街道)的报告。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我市政治生态。

为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城乡发展,逐步提高我市城镇化水平,我市对栗家庄乡、阳城乡、西河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通过初步摸底调查,该3乡基本符合申报撤乡设(镇)改(街道)标准。3个乡撤乡设(镇)改(街道)后,在保留原行政建制及下辖区域、驻地不变的情况下设立新的栗家庄镇、阳城镇和西河街道。

会议指出,撤乡设镇意义重大,有利于加快当地集镇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招商引资、合理配置和利用优势资源,吸引更多的资金和技术人才,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撤乡设镇后,各级项目资金的扶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建设项目将会进一步增多,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对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撤乡设镇工作的支持力度,按照撤乡设镇各项指标和要求精心打造,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逐步提高我市城镇化水平,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