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岩  

本网讯 11月14日上午,市长吴晓东在三泉镇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调研。要求三泉镇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做好全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三泉初中,市长吴晓东在查看学生宿舍、食堂后强调,三泉镇要形成校园安全稳定管控合力,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真正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学校要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的食宿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在山西复盛煤焦有限公司,市长吴晓东在查看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后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东贾壁村,吴晓东强调,镇村干部要结合三泉镇山区实际情况,与自然资源部门配合,开展安全隐患分析管控,着力防范和化解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晓东要求,三泉镇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脚踏实地做好340省道沿线的经 营性商铺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对“三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建立安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分类施策,逐项整改,以强有力的举措保障全镇经济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