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岩   
   本网讯12月25日,我市举办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指出,全市各市直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落实条例,各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要紧紧聚焦“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推动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端正态度学、联系实际学、推动覆盖学、严肃纪律学,确保培训取得实际成效。同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学用结合,通过培训主动把汾阳发展置于“两个大局”之中、放在全省全市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之中来谋划,把汾阳发展的形势和环境把握准,把汾阳的市情实际分析透,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明确本部门本单位本党组织的目标、任务,思考创新性的工作举措,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中心任务。

   吕梁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刘保平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组织设置、基本职责、党的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民主和监督、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进行专题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