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波   

   本网讯 12月29日,我市农村(社区)“领头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陈龙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了解举办农村(社区)“领头雁”培训班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客观需要、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农村(社区)“两委”主干和第一书记自身综合能力的内在需要,明确加强“领头雁”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培训任务,提高培训标准,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学到新时代的担当、学到能力上的提升,切实保证培训效果。要集中精力,带着目标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学懂弄通做实,确保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对象是全市227名农村(社区)“两委”主干和13名第一书记;培训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农村(社区)“两委”主干和第一书记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政治理论、党章党规、专业知识三方面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