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12月29日,在我市召开的2020年下半年科级退休干部荣誉退休座谈会上,新退休科级干部在市老干部局负责人的领誓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各自职业生涯,为我市的发展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坚持离岗离职不离心,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座谈会上,陈龙向新退休干部颁发了《流金岁月——退休纪念册》、退休服务手册以及退休纪念牌。在纪念册封面上,“流金岁月”四个金色大字厚重隽永,翻开册子可以看到退休干部的入团、入党、任职、荣誉奖励记功等材料复印件,不仅对退休干部职业生涯进行了回顾,也包含着组织对退休干部的新期望,激励着退休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在交流发言中,退休干部作了发自肺腑、感情至深的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余热,汇聚力量,为我市的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在座谈会上,陈龙还亲自与未能到场的退休干部进行视频连线,向他们为汾阳市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并送上衷心的祝福。

   陈龙在座谈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为汾阳经济社会发展、为汾阳人民幸福做出贡献的退休老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  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拥有宝贵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是一支具有特殊优势的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这些都是推动汾阳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宝贵财富。

   陈龙强调,老干部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推动干部荣退工作向纵深开展,进一步扩大荣退制度影响力,指导各单位让荣退工作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坚决避免对退休干部“不管不问”“一退了之”的现象;要想老干之所想、急老干部所急、帮老干部所需,把涉及老干部工作的政策研究透、落实好,切实把干部荣退工作抓细抓好。老年大学、老促会、关工委等社团组织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优势,立足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组织专题报告、专家讲座、座谈讨论、文艺宣传、成果展示等多种活动,引导退休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陈龙希望,退休干部们及时调整好心态,积极融入社区、融入社会,始终保持学习热情、革命热情,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挥模范带动、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在思想政治建设、舆论宣传引导、优良传统传承、社会风气净化等方面发声,营造浓厚氛围;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谋作用,充分利用自身知识和专业特长,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转型发展凝心聚力,为推动汾阳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好汾阳故事,传播汾阳好声音,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传帮带作用、在关心教育下一代中的示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始终激情满怀,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为汾阳高质量转型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