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1月8日,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汾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单位的规划《建议》,就完善《中共汾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审议了《汾阳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是我省“转型出雏型”战略目标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关键时期,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制定好规划《建议》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科学编制好规划《建议》对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关键性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规划《建议》编制工作作为今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来抓,亲自上手、亲自谋划,进一步推动编制工作根据时间节点按时完成;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省、吕梁市各类会议精神以及各自单位相关对口工作的规划《建议》,把中央、省委、吕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在规划《建议》中,指导好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建议》与中央、省、吕梁市的规划《建议》有效衔接;要加强实地调研,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同时要与上级部门和所管辖单位加强沟通交流,集思广益,提升规划《建议》的指导性、引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深入思考,提高自己的眼界,既要立足当下,又要着眼未来,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要处理好规划和《建议》的关系,明确编制规划《建议》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在编制过程中深化市情,结合汾阳实际,见“干货”、见具体,促进规划《建议》更加符合汾阳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为汾阳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