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1月13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市委书记郭红波,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孟建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韩德龙出席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扎实做好公共场所以及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持续做好防疫物资管理工作,加强医用防护用品、药品、核酸检测试剂和设备、消杀用品等医疗物资储备,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大规模核酸检测等物资供应;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等相关工作机制,加强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强化医疗队伍技能培训,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持续引导群众做好常态化自我防护,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公共卫生和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良好卫生习惯保持下去,持续巩固拓展我市疫情防控成果。

市公安局、卫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