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1月14日,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吕梁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传达学习了《中共吕梁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吕组通字[2020]66号)精神,并详细安排部署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换届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换届工作,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吕梁市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要及早谋划部署,加强统筹调度,抓好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会议指出,吕梁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了今年吕梁市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为推动汾阳高质量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吕梁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并善于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吕梁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中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汾阳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实践,确保吕梁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吕梁市相关要求,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做到跳出一域谋划全域,跳出汾阳对标找差,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使规划起到引领和导向作用;要聚焦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全市发展存在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的矛盾问题,找准解决思路,提出意见建议,明确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要广开言路,多方纳谏,深入部门、深入基层,切实把社会期盼、专家意见、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