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波   

本网讯  1月14日,我市召开橡胶产业“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学尧,市政府副市长闫成虎,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映楠,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招商总监董士元出席会议。有关乡镇、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演武橡胶协会、部分橡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废旧轮胎综合加工利用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汾阳市橡胶产业基本情况。

演武橡胶协会负责人、部分橡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橡胶产业发展中的环保、税务、土地使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从橡胶产业前景、产业定位、发展方向、科技含量、环保监测、产业链审批标准和人才引进等方面介绍了制约橡胶产业发展的因素。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从橡胶产业规模化、打造“领头羊”橡胶产品、招商引资、供电保障、产业升级、安全生产、社会保险、人才招聘等方面谈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引导橡胶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整治小乱差企业,整合一批、淘汰一批。要将橡胶产业的规划融入到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有效考虑橡胶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与环保升级改造、产业园区选址、民生福祉等问题之间的衔接。要引导、鼓励橡胶企业升级改造,在定位、选址和环保许可方面打造园区化、规模化、绿色化的橡胶企业。要站在全局规划上做好全市橡胶产业的发展,全面谋划好我市橡胶产业如何发展、如何升级改造的问题,充分认识发展橡胶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全产业链各个环节进行谋划,推动橡胶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