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月18日,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安排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学习了换届法律法规政策,解读“三法三条例”;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是加强党对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作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精准把握填报要求,认真做好填报工作,切实做到“五个讲清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绷紧纪律“这根弦”。要全面深入学习换届法律法规政策,尤其是“三法三条例”,吃透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守好换届纪律,以铁纪钢规确保全市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