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月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汾阳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杨立全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王万军反馈巡视情况。我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日至12月14日,省委巡视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贯彻落实,对我市进行了常规巡视。

   王万军在反馈时指出,汾阳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维护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历史责任,加强战略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狠抓巡视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立全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汾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上看巡视整改,自觉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过程,结合汾阳市发展实际,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局新胜利。汾阳市委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定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对整改负首责、负总责、负全责,突出工作摆位,统筹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在推动巡视整改见真、见底、落实、落地上持续发力,真正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赋予巡视工作的职责定位,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认真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深刻查摆责任关联,自觉从政治上找准、找深差距不足,进一步增强以行促改、以行促建、以行促治的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清、列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高标准、严要求对照清单狠抓落实,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地;要将整改举措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整改与治理有机贯通,通过整改突出问题,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治理能效,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为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郭红波表示,汾阳市委将按照省委第六巡视组的要求,认真反思剖析,制定具体举措,狠抓整改落实。一是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主动认领问题,不回避不遮短,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站在对党负责、对汾阳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将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短板弱项上“再改进”,针对省委第六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对巡视反馈的意见,真认领、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做到整改到位、落地有声;将由表及里找原因、由点到面促提升,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真正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三是将做好“后半篇文章”,运用好整改成果,在促进发展上“再发力”,自觉把巡视整改落实和开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全面开启汾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