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2月28日,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对落实省委有关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改革重组决策部署不力的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系统观念,围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等重点任务来深化改革,更加精准地制定各类改革方案,牢固树立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和创新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重点改革事项落地见效。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汾阳市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化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握规律,统筹协调,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推动相关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刻认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这句话的内涵,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汾阳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扎实实、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改革重组决策部署不力的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警示教训,引以为戒,正风肃纪;要从中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摒弃工作不敢担当、互相推诿扯皮的陈规陋习和恶劣作风;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落实组织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