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波  

本网讯  2月25日,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召开2021年第1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三重一大”大额度资金使用、推荐2021年吕梁市美丽宜居示范村、《杏花村酒文旅融合发展概念性规划》、批设汾阳四中初中部等事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和大额资金使用,不断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要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重点培育、全面推进拟推荐的2021年吕梁市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

会议指出,山西杏花村酒文旅融合项目是山西省政府批准实施的省重点项目。我市精心组织策划,多次修改完善细化前期规划工作,明确了“一点两轴三期”发展规划,《杏花村酒文旅融合发展概念性规划》编制已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着手编制详细规划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杏花村酒文旅融合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真正实现做大白酒产业、做强旅游品牌、做优酒文旅融合目标,描绘好“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诗意画卷,把汾阳打造成富有魅力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