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4月23日,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吕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与会领导还围绕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分别就稳妥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突出查处重点、精准适用宽严政策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政法各单位要牢牢把握中央七号文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政治上把准方向,在工作中把准政策,在环节上把准关口,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政治方向;要正确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的政策要求,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压实主体责任,准确把握相关政策,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结合掌握的问题和情况开展重点谈心谈话;要发挥查处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对照党章党规、警纪警规,进行全面检点和审视,积极完成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任务,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