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波  

本网讯  4月26日,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社保、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吕梁市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吕梁市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社保和就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事项,全市上下要充分结合汾阳实际,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公开招聘力度,带动和扩大人民就业;要做好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帮助企业度过难关,维护社会稳定;要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技能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打造“汾阳月嫂”“汾阳厨师”等独具特色的就业名片,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参会人员分别就我市社保、就业工作情况提出了针对性地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统战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作用为目标,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35105”战略体系,发挥大统战、大联合优势,守正创新、抓铁有痕,力争在“六项重点工作”上有新突破,推动新时代汾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召开汾阳市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