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4月29日,我市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详细安排部署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宝启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聚焦“改革创新年、提标提效年、结果导向年”三个定位,持续巩固发展了宣传思想工作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为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在汾阳全面加强全面进步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一年来,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加强意识形态管控,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坚持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惠民导向,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坚持以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2021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吕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吕梁市委和汾阳市委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年度工作主线,组织开展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文化名市建设,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将一以贯之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精会神把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作为年度工作主线;久久为功把推动汾阳文化名市建设作为长期工作目标;持之以恒把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坚强工作保障,努力书写新时代汾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为汾阳“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就我市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群众文化活动、精神文明创建、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宣传报道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