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近日,由汾阳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编印,山西万佳印业有限公司印刷的武耀俭书法作品集《书法写忠诚》出版。

《书法写忠诚》作品集中的书法作品笔力遒劲,方圆之间自成一体,立意高远。其作品内涵深刻,效法古人,而赋予新的内涵,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反应新时代美好生活,激发人的高雅生活情趣,正能量十足。

武耀俭,山西汾阳见喜村人,79岁,中共党员,擅长魏碑体书法,是山西省老年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吕梁市老年书画协会理事、汾阳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顾问、汾阳市书法协会会员。他临摹张黑女字帖,自成风格,其书法作品先后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全国书法大赛”和“纪念毛岸英牺牲60周年全国书法展”中获奖。2017年出版《王羲之书论摘抄》书法集。2020年10月和2021年3月,分别荣获第四届、第五届“中华杯”全国诗书画印艺术作品大展“特别金奖”,被誉为2020年度国粹文化传承人。

汾阳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立新在书法作品集《书法写忠诚》代序中写道:“武耀俭先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文化审美风范,以书法作品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英雄、歌颂家乡,在汾阳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彰显了一个中国共产党员艺术工作者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