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7月25日,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电影学院73名师生应邀来吕梁市开展高校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山西吕梁暑期行活动,汾阳市是首站。

四所高校师生集体参加了在汾阳市汾阳师范会议室举行的开班仪式,并参观了汾阳市贾家庄村史展览馆、马烽纪念馆、作家村、种子影院,观看革命题材电影《1921》。

在开班仪式上,四所高校的师生集体观看了山西省、吕梁市和汾阳市的宣传片;吕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晓春向师生们介绍了吕梁市的具体情况;汾阳市委书记郭红波向四所高校的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汾阳市的具体情况及人才政策的相关情况;四所高校的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对此次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吕梁行活动的安排与部署;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利向四所高校的师生介绍了山西省的人才政策,真诚地向学生们发出邀请,希望学生们在学业完成后能来山西省、吕梁市以及汾阳市工作与生活,并表示当地政府会积极协调好来晋人才的工作与生活。

近年来,汾阳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在集聚海内外人才、造就高水平人才队伍、激励人才创新创业、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等方面行非常之策、尽非常之责,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持续集聚新动能。汾阳市高位推进,形成人才集聚“良性机制”,形成“上下一盘棋抓人才”的工作格局,建立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流动、服务保障、管理考核“六大机制”,按照投入规模的10%,给予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启动资助,最高补助1000万元,同时还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生活津贴、安家费、科研补贴,到事业单位工作的最高可补助272万元。筑巢引凤,打造人才引进“强力磁场”,深入实施“五个汾州”工程,柔性引进顾东风院士、导演贾樟柯、作家莫言、殷杰教授等高层次人才,聘请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等23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汾州顾问”;畅通“绿色通道”,开展“三晋英才”支持计划、人才兴医兴教兴农计划和全日制硕士、博士引进计划,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68人;实施“人才回引”,采取媒体“线上”招才,实施人才回引工程,第一批成功回引汾阳籍在外青年人才38名,第二批拟回引41人。优化服务,激活人才涌流“一池春水”,落实市级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畅通高层次人才直通市委书记、市长渠道,解决人才在创新创业中的困难问题,鼓励高层次人才建言献策,以真心服务人才;总投资6500多万,打造90套拎包入住型人才公寓,全力解决人才落户、家属随迁、子女就业等“关键小事”以及专设人才服务热线,为人才提供“私人管家”服务。

据悉,此次北京高校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吕梁行活动持续到8月3日,师生们还将参观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吕梁市党建主题公园、离石区生态园社区、于成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吕梁市脱贫攻坚成果展、中国汾酒城、白酒交易中心、检验检测中心、中共汾阳特别支部,召开北京大学与汾阳师生座谈会;后续,四所高校师生还将分别前往中阳县、方山县、汾阳市,了解当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