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7月27日,吕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重点村第二调研组在汾阳市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吕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重点村第二调研组组长、吕梁市纪委监委机关三级调研员陈建国,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福斌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永鑫主持座谈会。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汾阳市严格按照省委、吕梁市委有关要求,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对照标准、拓宽渠道、严把关口、抢抓时间,做到“三个先行”,以调查摸底先行,集中整顿先行,经济审计先行,超前谋划换届工作;把握“三个关键”,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一村一策、综合研判,领导包联、全程督导,有序推进换届工作;把好“三道关口”,严把方案制定关,人选联审关,选举程序关,确保换届圆满完成。

座谈会上,我市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重点难点村党组织书记就村(社区)“两委”换届筹备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陈建国要求,汾阳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政治的思维完成好此次“两委”换届工作,解决好“两委”换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两委”换届,真正选出组织认可和党员群众满意的“带头人”;要严格落实主体和监督“两个责任”,确保底线不动,有效落实好党委领导、组织部牵头、各部门参与的市镇村三级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扎实按照程序,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

李永鑫强调,各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用好政治思维、底线思维、干部思维“三种思维”,严格落实年龄学历、政策程序、政治纪律“三个刚性约束”,把党的领导、依法办事、发扬民主“三项政治要求”贯穿换届全过程,以高质量的换届成效,为汾阳率先蹚新路、转型出雏型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