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仰哲   

   本网讯  9月15日,汾阳市举办“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苗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韩德龙,市法院院长李应平,市检察院检察长白玉方等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王宝启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汾阳市“法治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王苗奎指出,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我市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教育、推进依法治市、建设“平安汾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我市未成年人法律意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自律自护能力的重要载体,这是一项源头工程,更是基础性工作。对于预防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校园暴力欺凌案件的发生、培育未成年人对法律的信仰、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苗奎强调,各宣讲小分队、各相关单位、各镇(街道)政法委员都要深刻认识此次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按照《关于对全市范围内中小学校和高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参与,迅速行动,确保宣讲活动顺利开展。王苗奎希望各宣讲小分队能够发挥掌握大量案例的特点,结合教育部门在教育学、心理学的优势,以案释法,采取符合学生心理特点的多种形式,广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其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全体同学都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公序良俗,遵守交规、不闯红灯,抵制邪教、崇尚科学,丰富知识、牢记安全,主动维护法律权威,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

   在启动仪式前,王苗奎、韩德龙、王宝启、李应平、白玉方等市领导一同参观了“法治进校园”活动展板。在启动仪式中,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和东关中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在启动仪式后,山西晋实律师事务所主任任华英同志为学生们作以“为你而来,护你成长”为题的普法宣讲。

   本次活动由汾阳市委政法委、汾阳市公安局、汾阳市法学会、汾阳市司法局、汾阳市人民法院、汾阳市教科局、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汾阳市委主办;由汾阳市关工委、汾阳市融媒体中心、汾阳市东关中学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