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yqzx04

本网讯  9月16日,我市省乡村振兴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召开暨培训班开班,深入研判我市抓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短板不足,剖析存在的问题根源,对下一步开展整改整顿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奎,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贾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9月13日至9月15日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二督导组督导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我市在“三类户”摸排工作、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驻村帮扶、健康扶贫、农村改厕、“六乱整治”、教育扶贫、饮水安全等8方面存在的问题。

贾永祥要求,各镇、各部门相关责任人要层层传导、压茬推进,坚决抗牢主体责任,结合反馈问题和工作实际,尽快出台整改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强有力的举措和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要点上整改,在面上提升,要围绕反馈问题提出科学有效的针对性举措,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摸排,统筹做好产业就业、扶贫、住房保障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农业产业发展、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促进问题整改;要紧盯节点,保证质量,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整改,要实行一周一上报一通报,将整改作为做好工作的强力抓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李正奎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要反思所有问题的根源,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提升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整改工作当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要深刻认识我市巩固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所面临的问题不足,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攻坚,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层层加压,把整改目标任务压实到具体人和事上,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要举一反三全整改,由点到面,每发现一个问题都要深入分析,全面排查,确保类似问题全部掌握到位、整改到位;要带着感情整改,强化督查严整改,要以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绝不能相互打马虎眼、蒙混过关。要立足长效常整改,要在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因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此次整改,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加强常态化监督管理,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序、高效、持续推进。

会议还将采取专题辅导、理论测试的方式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对各镇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