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yqzx04  

本网讯  9月17日,我市召开九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孟建安出席会议。

今年1至8月份,我市圆满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安全生产各项控制考核指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呈现稳定向好局面。会上,市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教科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就各自领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孟建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完善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当前中秋、国庆“两节”来临,加上正值秋收时节,农事增多,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扎实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地质灾害等方面结合本行业领域安全特点,开展专项整治,深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和《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宣传学习,提高基层监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业务水平和执法监管能力;要及早谋划、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镇(街道)、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决落实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紧急信息报送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实处,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